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onsulting Inc.  
台灣據點 與我聯絡
關於商智 境外公司 投資中國 秘書服務 新聞訊息 商智活動  
 
財務相關新聞訊息  【2010年度 境外區稅務消息】

 【台灣區】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大陸區】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境外區】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20100326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柔
印度修稅法 外資恐遭殃提案之一可能推翻印度與避稅天堂模里西斯的租稅協議,8至9成外資恐受影響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印度國會議員擬於明年提案修改稅法,新稅法可能改變模里西斯做為外資投資印度之避稅天堂的地位,進而對前進印度的外資造成廣泛影響。  

 印度政府監管機關試圖對金融服務業加稅,提出新稅法是方法之一,這些提案目前尚處於討論階段,其中最受外資矚目的是一項推翻印度與模里西斯的租稅協議之規定。此一規定將使外國對印度投資受到重大影響,目前,印度外資8至9成經由模里西斯進到印度。 

 Majmudar & Co.的合夥人希拉尼表示,這些賦稅提案現在看來相當繁重,可能影響進入印度的外資,不過,由於印度經濟正處上走趨勢,因此外資還是會繼續對印度投資。 

 歐洲最大的對沖基金管理公司Brevan Howard資產管理公司去年在 模里西斯成立兩檔基金,對印度進行投資。 

 印度一家法律事務所Lexygen的律師妥馬斯指出,印度監管人員發現有太多來自外國機構投資人和私募股權基金的投資全是經由模里西斯而來,他們認為這是稅收損失,因此希望試著在某個程度上掌握住稅收。

 根據Eurekahedge的資料,約42%投資印度的基金目前登記在模里西斯,27%登記在開曼群島。 

 產業人士表示,已在模里西斯登記的基金並未撤離,但已經在考慮替代方案,如遷移到開曼群島或新加坡,而有一些新設基金正在尋找新的落腳地。 

 妥馬斯指出,有部分外資心存觀望,因模里西斯政府也有不小反彈。但有專家表示,模里西斯總理和多位部長儘管定期造訪印度,但印度官員意在增加稅收。

 依據現行的重複課稅協議,模里西斯公司的印度股票資本利得不受印度稅法規範,只須依模里西斯稅法繳稅,而模里西斯稅法對這些公司,相較於印度稅法要有利許多。

Copyright 1997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webwww.biagent.com.tw  mailservice@biagent.com.tw  08000800-0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