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onsulting Inc.  
台灣據點 與我聯絡
關於商智 境外公司 投資中國 秘書服務 新聞訊息 商智活動  
 
財務相關新聞訊息  【2014年度 境外區稅務消息】
 【台灣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大陸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境外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20140321 工商時報 記者張國仁
美海外追稅 追到租稅天堂

   勤業眾信會計師陳光宇昨天指出,美國逐一與維京群島、摩里西斯、百慕達等免稅天堂,簽署海外帳戶遵循法案(FATCA:肥咖條款),這些租稅天堂將成為美國追稅的重點,持有台美雙重國籍,將海外所得存放這些地方的國人,要提高警覺。

   陳光宇表示,英屬維京群島與美國國稅局簽署的跨政府協議(IGA),規範的是美國人在維京群島金融機構的資產,當地金融及保險機構須配合美國政策遵循該法案而對存款戶是否具美國人身份,進行辨識及申報的對象。

   美國政府對在租稅天堂的銀行存放資金,或購買鉅額保單的海外美國人,進行追稅的手段,是先從與租稅天堂政府簽署跨政府協議,一旦簽署,當地金融與保險機構有義務對其客戶有無美國人,或者當地公司幕後有無持股10%以上的美國人進行清查。

   陳光宇說,最新的消息是,美國與英屬維京群島政府已簽署跨政府協議。事實上,在北美除了加拿大與墨西哥、歐洲除英法德等與美國已進行跨政府協議簽署外,美國著力甚重的是對全球各地的租稅天堂,逐一完成簽署跨政府協議後,租稅天堂恐怕不再是「天堂」。

   對於我國與租稅天堂國家有往來的台商,將產生的影響如何?陳光宇提醒,一定要提高警覺。

   他舉例表示,若是持有台美雙重國籍的台商,在維京群島的銀行或保險公司有帳戶或保單,就要注意美國國稅局的公告。但如果是設在維京群島的公司,如果是在我國金融機構開立境外分行(OBU)帳戶,相關的辨識及申報工作,仍應遵循我國與美國簽署的跨政府協議規定。至於台美何時完成此項協議的簽署,目前仍有待觀察。

 

Copyright 1997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webwww.biagent.com.tw  mailservice@biagent.com.tw  08000800-0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