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onsulting Inc.  
台灣據點 與我聯絡
關於商智 境外公司 投資中國 秘書服務 新聞訊息 商智活動  
 
財務相關新聞訊息  【2014年度 境外區稅務消息】
 【台灣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大陸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境外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20140410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
美肥咖快上路 銀行忙翻

   美肥咖(FATCA)條款將在7月正式實施,除了政府機關積極與美國洽談中,國內銀行更視為「千禧蟲危機」後的最大挑戰,現在已經積極面對,為了辨識客戶身分,包含銀行內部作業流程、資訊系統、相關表單及報表,皆需要調整。

  彰銀主管解釋,肥咖條款實施後,主要是要求金融機構客戶辨識,並申報美國人士帳戶資料予美國國稅局IRS。若不願配合的金融機構,將遭受美國來源收入30%的懲罰性稅款。為因應法案,金融機構應擬訂一套客戶辨識程序,包括新客戶及既有客戶,以符合美國國稅局要求及規範。

  此外,肥咖條款上線後,土地銀行主管說,針對已取得個資同意書的美籍客戶,將會申報相關的帳戶資料予美國國稅局,針對未取得個資同意書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的客戶,即列為不合作帳戶持有人,將申報不合作帳戶持有人的總戶數及總金額予美國國稅局。

  至於我國金融機構如何提報資料給美國國稅局,又不違反相關的「個人資料保護法」,也是各銀行積極等待主管機關與美國稅局協調之後的結果,目前大方向是由國內金融機構提供資料給主管機關,再由主管機關轉交給美國稅局,但由於結果將牽涉到表單設計、資訊系統的修改,現在各金融機構也先等待主管機關與美國協商的最後結果。

  彰銀主管說,目前我國政府與美國協商簽署IGA(跨政府合作協議)Model 2跨國協議中,在此模式下,將由我國政府出面代表台灣金融機構與美國簽約,並將協助解決法律衝突的相關議題。於IGA Model 2模式,金融機構仍需將美國帳戶相關資訊申報給美國國稅局,惟協議仍在協商中,相關內容需待最終簽訂的協議而定。

Copyright 1997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webwww.biagent.com.tw  mailservice@biagent.com.tw  08000800-0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