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onsulting Inc.  
台灣據點 與我聯絡
關於商智 境外公司 投資中國 秘書服務 新聞訊息 商智活動  
 
財務相關新聞訊息  【2011年度 境外區稅務消息】

 【台灣區】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大陸區】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境外區】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20111019 自由時報 記者劉慶侯
第三國護照萬無一失

 前經濟部宗才怡丈夫陳建隆涉及偽造文書案,透過移民公司讓中國女友取得布吉納法索的護照,全案更勁爆的是,涉嫌居中仲介陳建隆與「長榮國際移民公司」認識的女子陳品蓉,接受警方偵訊時表示她是陳建隆的「前女友」,並承認在本案中收了6800美元佣金;警方偵辦期間,對於「一件案子扯上陳建隆的老婆、前女友與現任中國女友共三個女人」,相當好奇。

 記者到陳品蓉的住處採訪,到昨天深夜截稿為止都不在。

 警方調查,全案的首要關鍵人物是陳品蓉,陳女從事紡織業,但各方關係、人脈良好,與二家獲得布吉納法索授權的長榮國際移民公司與大都會移民公司也都熟識。陳女警訊時表示,她曾和陳建隆交往過,是男女朋友關係,但兩人早已分手多時。

 「陳建隆想和中國女組家庭」

 38歲的陳品蓉還向警方表示,陳建隆99年初找上她,直言他和中國籍女子黃以晴交往中,想找一個管道替黃女及自己申請外國護照,方便兩人進出中國與台灣,也可以「共組家庭生活」;陳女說,她顧念與陳建隆過去的情誼,介紹對方前往大都會公司,大都會審核後,以「黃女為中國籍」為由婉拒,她再轉介紹長榮國際移民的業務副理李志元,長榮國際移民申辦完成後,由她將陳建隆、黃以晴的布吉納法索護照轉交給陳建隆。

 布吉納法索是位在非洲西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內陸國家,與我國有邦交並互設大使館。據指出,布吉納法索護照取得門檻低,審查鬆散,極易取得。

 非法取得布吉納法索護照 方便出入境

 警方蒐證指出,長榮國際移民公司犯罪手法,是取得申辦人台灣護照、刑事警察證明、戶籍謄本等資料後,將其影印,再分門別類剪下,黏貼在以前曾成功申辦過的各類存檔影本上,再重新影印複製成另一份全新的資料,送交布吉納法索辦理移民護照。

 台北市刑警大隊針對這一起敏感案件,已緊急轉呈警政署等單位,並通報外交部,將協請相關單位對曾申領有布吉納法索護照的持有人身分,作全面性清查。

Copyright 1997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webwww.biagent.com.tw  mailservice@biagent.com.tw  08000800-0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