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onsulting Inc.  
台灣據點 與我聯絡
關於商智 境外公司 投資中國 秘書服務 新聞訊息 商智活動  
 
財務相關新聞訊息  【2012年度 境外區稅務消息】

 【台灣區】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大陸區】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境外區】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20120808 經濟日報 編譯陳澄和、于倩若 綜合外電
踩美紅線? 渣打否認隱匿與伊朗交易

  英國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被紐約州銀行監管當局指控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規定,隱匿10年來與伊朗金融機構的鉅額交易,未來可能面臨吊銷紐約州銀行執照與鉅額罰款的嚴厲懲罰。

  渣打7日否認美國監管當局指控,但公司股價仍急跌,跌幅深達25%,市值一度蒸發逾160億美元。

  渣打股價7日在倫敦股市一度暴跌25.71%至10.92英鎊,創3年來新低,午盤股價回穩。渣打表示「強烈否認」紐約金融服務局(DFS)的指控。

  紐約州當局指控渣打為伊朗進行數千筆的所謂「迴轉」交易,亦即安排這些美元付款與轉帳透過非美國機構流入與流出美國。美國禁止與伊朗金融機構有這類的來往,但渣打的文件卻刻意隱匿有伊朗銀行涉及交易。

  紐約州金融服務局指出,2001到2010年間,渣打銀行與包括伊朗央行在內伊朗客戶進行了約6萬筆的交易,金額約2,500億美元。金融服務局說,渣打令美國銀行系統暴露於恐怖分子、毒販及貪汙國家。

  紐約金融服務局已命令渣打銀行8月15日親往紐約說明與辯護,一般預料渣打可能面臨罰款與吊銷營業執照的懲罰。會不會被吊照目前可能言之過早,但從幾個前例來看,鉅額罰款幾乎確定逃不了。對外國銀行而言,被吊銷紐約州銀行執照將是毀滅性打擊,形同被切斷進入美國市場的管道。

  美國最近幾年為了封阻伊朗發展核武計畫,不惜動用政治資源,對歐洲、日本,甚至中國等貿易夥伴施壓,要求減少自伊朗進口石油。

  由於石油是推動工業與經濟發展的基本物資,在全球經濟一片低迷之際,提出這項要求多少是強人所難,但美國仍然甘犯眾怒,其堅持可想而知。

  而在這個時候,監管當局卻在渣打銀行身上發現1個封鎖線的大缺口,對美國可說是莫大的尷尬。美國為了樹威,勢必得對渣打嚴懲,以達殺一儆百之效。

Copyright 1997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webwww.biagent.com.tw  mailservice@biagent.com.tw  08000800-0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