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onsulting Inc.  
台灣據點 與我聯絡
關於商智 境外公司 投資中國 秘書服務 新聞訊息 商智活動  
 
財務相關新聞訊息  【2013年度 境外區稅務消息】
 【台灣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大陸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境外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20130308 工商時報 記者李鐏龍
查海外逃漏稅,美國窮追猛打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律師們指出,瑞士最老牌私人銀行已向美國政府查緝海外逃漏稅的行動豎白旗,這讓美國調查人員軍心大振,也代表美國政府對相關海外逃漏稅將窮追不捨。

   創建於1741年的瑞士最老牌私人銀行Wegelin公司,針對被指控協助美國客戶針對海外所得逃漏稅,已和美國檢方達成認罪協議,並已被美國聯邦法官裁罰共7,400萬美元。

   這標誌著美國掃蕩海外逃漏稅的一大勝利,也為美國聯邦調查人員帶來新的動能。

   過去4年來,美國官員追回的海外欠稅及罰款達55億美元。據追蹤調查進展的律師們估計,從仍在持續中的案件,涉案帳戶遍及瑞士、印度、以色列、香港、新加坡及其他地方的銀行,可能起碼可以再收到50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及國稅局的發言人,都拒紀評論正在進行中的執法行動,但表示正積極追緝違反美國稅法者。

   紐約Greenberg Traurig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凱普能(Barbara Kaplan)認為,美國政府能讓Wegelin認罪,等於昭告其他境外銀行,決心追緝任何的違法者,那怕他們在美國並無據點。

   曾任美國國稅局(IRS)刑事調查科主管、現為華府Caplin & Drysdale事務所律師的麥修斯(Mark Matthews)表示,對海外有祕密帳戶的美國富人,美國政府鍥而不捨地追緝且無意放鬆,更將在一項新法上路後,變得「如虎添翼」。

   美國將在2014年生效的「外國帳戶稅務遵守法案」(Fatca,俗稱肥咖條款),效力將無遠弗屆。此法要求外國金融機構將其具美國納稅人身分的客戶名單提供給美國。

   其他國家可由國家或是由個別機構,來簽署協議表達同意遵守Fatca法案,若否,則美國的企業、投資公司及銀行,在對這些機構的帳戶付款時,如股利,將自動扣下30%。

Copyright 1997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webwww.biagent.com.tw  mailservice@biagent.com.tw  08000800-0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