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onsulting Inc.  
台灣據點 與我聯絡
關於商智 境外公司 投資中國 秘書服務 新聞訊息 商智活動  
 
財務相關新聞訊息  【2013年度 境外區稅務消息】
 【台灣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大陸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 2008年度

 【境外區】

  > 2014年度

  > 2013年度
  > 2012年度
  > 2011年度
  > 2010年度

  > 2009年度

 

 

 

 

 

20130422 蘋果日報 記者陳瑩欣
國民年金 勞退金 恐納美肥咖申報範圍

   美國稅局網站近期更新肥咖(FATCA)條款海外追稅說明,除要求金融機構須在12月底開始,按月申報符合繳稅成員帳戶資料外,同時說明部分入帳的「養老金」同樣須申報,會計師解讀,包括國民年金、勞退金、黃金存摺等若沒有協商豁免,未來也會被申報繳稅。 美國稅局對美國公民、綠卡持有人、3年內在美待逾183天居民展開海外查稅,包括特定金額保險、存款、證券交易商品皆在清查範圍中,若漏稅被抓到,可罰獲利30%稅金,並負刑責。

政府可爭取豁免

   會計師指出,為退休準備而推出的勞退、勞保基金,及金融機構推出的黃金存摺、投資型保單、證券交易質借融資等,仍待政府協商,若未取得豁免權,恐引發保單或存款解約等問題。

   勤業眾信會計師陳光宇表示,肥咖條款對於豁免帳戶有定義,若勞退、勞保未放入豁免條文,未來就會被迫申報,不過政府只要能證明這些國內帳戶、金融機構往來資金目的不是給美國人逃稅用的,美國政府將會依條件予以豁免。

   陳光宇表示,目前定期壽險視商品形式,可望循既有法令爭取豁免申報,但勞退、勞保基金及國民年金等涉及投入市場操作,恐較有討論空間,不過若以其他國家跨政府協議經驗判斷,勞退、勞保基金及國民年金等政府運用資金可望爭取豁免申報。 市場預期金管會應在6月底前完成肥咖跨政府協商,銀行局局長桂先農昨表示,目前談判進度整理中,須謹慎看待,暫不確認實際洽商時間,我國金融機構若擔心台美跨政府協議洽談時間太久,影響後續資訊建置流程,可以先跟美方註冊報稅細節。

Copyright 1997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webwww.biagent.com.tw  mailservice@biagent.com.tw  08000800-0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