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onsulting Inc.
台灣據點 與我聯絡
關於商智 境外公司 投資中國 秘書服務 新聞訊息 商智專欄  
 
商智境外公司服務地區 境外公司設立地>貝里斯

◎英屬維京群島 BVI

◎薩摩亞 Samoa
◎香港 Hong Kong
◎開曼群島 Cayman
◎德拉瓦 Delaware
◎新加坡 Singapore
◎納閩島 Labuan
◎塞席爾 Seychelles
◎貝里斯 Belize
◎安圭拉 Anguilla

 

 

  貝里斯(Belize)位於中美洲,緊臨墨西哥猶加頓半島之南部,東面臨加勒比海,西南邊接壤瓜地馬拉,國家面積約22,963平方公里,其中雨林占了65%的區域,南到北最長170哩,西到東最寬為68哩。
  經濟貢獻仍然以農業為主,以蔗糖,柑橘,及香蕉為主要輸出品,其他出口貨品以衣服及海產漁獲為主,但觀光業及境外金融,境外公司註冊等業務,近年來的表現也愈加增長。貝里斯的海外經貿活動同時因大英國協之利,與美國,加拿大及歐洲共同市場的經貿往來佔有極佳的優勢。 

境外公司設立在貝里斯的優點
(1)法例容許在公司註冊証書上,除英語名稱外,使用中文名稱註冊或其他國家的語言。另外,公司條例、公司章程以及公司股票等相關證件也都可以使用中文,可增加銀行開戶及海外投資認證之方便性。是目前極少數具有此優勢的海外註冊地之一,尤其適用於如台灣、中國、香港和新加坡等的華人世界進行投資或控股。
(2)隱密性高—各股東/董事的詳細資料均無須列入任何公開紀錄內,除非涉及跨國非法活動,原則上也不對外公開或提供資料。
(3)維持容易—貝里斯公司每年不必提交財務報表和稅務報表,也不強制每年舉行股東或董事會議,僅需按時繳納政府規費即可。另外,除非有變更股東/董事,否則也不需要每年申報股東/董事資料。
(4)股東及董事會議可以在世界任何國家舉行,並可委託代表或使用任何通訊方式開會(如:電話、傳真等)即具有法律效力。
(5)與台灣簽訂有「外國人在我國取得或設定土地權利互惠國家」,可以貝里斯公司來台灣持有土地、股票,或是以外商的身分來台投資在台子公司或是分公司以及辦事處。

境外公司設立在貝里斯應注意事項
(1)公司名稱結尾必須是 Limited、Corporation、Incorporated或是以縮寫Ltd.、 Inc.作為結束語以表示此公司為有限責任公司。
(2)最少一位股東/董事的身分證和護照(或法人證明文件)清晰影本,股東/董事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亦無國籍上的限制,不過若股東/董事是法人,尚須提供最終受益人的身分證和護照清晰影本。股東人數最少一位即可,國籍不限制。
(3)標準註冊資本額為 USD50,000,每股面額USD1元,繳交政府規費後也可以增資,但增資後往後每年的政府規費均會增加九百美元。故並不適合用來作為跨國投資控股公司或是持有海外資產,僅適用於三/四角貿易、收受國外佣金和個人的稅務規劃。
(4)公司營業項目基本上並無限制,但是不可在當地從事任何投資交易。也不可從事信託、銀行或保險業以及其他仲介業務。還有不得在當地作為其他公司之代理人及提供其他貝里斯公司作為註冊地址。
(5)目前各境外設立地點因國際間的壓力,紛紛取消不記名股票的發行,包括英屬維京群島及薩摩亞等境外免稅公司設立國家都已採行此規定,但貝里斯仍舊保留可發行不記名股票的權利,也是目前少數僅存的可發行不記名股票的境外公司設立地點。

Copyright 1997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webwww.biagent.com.tw  mailservice@biagent.com.tw  08000800-0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