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onsulting Inc.
台灣據點 與我聯絡
關於商智 境外公司 投資中國 秘書服務 新聞訊息 商智專欄  
 
商智境外公司服務地區 境外公司設立地>德拉瓦

◎英屬維京群島 BVI

◎薩摩亞 Samoa
◎香港 Hong Kong
◎開曼群島 Cayman
◎德拉瓦 Delaware
◎新加坡 Singapore
◎納閩島 Labuan
◎塞席爾 Seychelles
◎貝里斯 Belize
◎安圭拉 Anguilla

 

 

  德拉瓦州位於美國東岸,介於紐約及華盛頓間(各約兩小時車程),距離費城約三十分鐘車程,總面積2,396平方英哩(約6,2062平方公里),為美國僅次於羅德島之最小州,總人口740,000人,居全美各州第四十五位。 
  德拉瓦州有「世界公司首都」之稱號(Corporation Capital of The World),超過1,000,000家公司在此成立,美國「財星雜誌前500大公司」(FORTUNE 500)有一半以上的公司如杜邦、JC摩根銀行集團以及台灣的工業技術研究院等知名企業都在此成立公司登記。同時德拉瓦州也以身為第一個批准美國憲法之州而自豪,故在各種非官方文件上,皆標示「第一州」(The First State)字樣。

境外公司設立在德拉瓦的優點
(1)德拉瓦州的司法制度為大法官制、不同於一般大陪審團制,司法效率為全美之冠,如遇商業糾紛時,可獲快速之審判。
(2)與台灣簽訂有「外國人在我國取得或設定土地權利互惠國家」,可以德拉瓦公司來台灣持有土地、股票,或是以外商的身分來台投資在台子公司或是分公司。 
(3)德拉瓦州無銷售稅、個人財產稅或存貨稅以及無形財產稅等。若在德拉瓦州內沒有實質交易的公司,不須向州政府繳納所得稅。非德拉瓦州居民,也不須就其擁有股份在德拉瓦州內繳稅。因此德拉瓦州若正確登記使用,依規劃操作,可達免稅之效。 
(4)德拉瓦公司不僅僅是用在稅務規劃上,由於美國與各主要國家均簽有投資保障協定,再加上美國公司國際法律地位高,且受美國政府保護(除中東國家不買帳之外),對於投資保障的信賴度相當高,如果公司登記設立一年以後仍然存在,在補足稅務登記等程序後,還可以透過律師向美國移民局申請商務移民或居留綠卡,達到移民取得美國身分的目的。 
(5)在世界市場上,美國企業有著經濟強盛、高品質、時尚以及企業誠信的形象。藉由註冊美國公司而確立國際企業的品牌形象,是企業縮短邁向成功的良好捷徑。 
(6)德拉瓦是少數不會對公司名稱設限的地區,因此企業主可以妥善利用公司名稱以加強自身的可信度,例如大學(University)、協會(Association) 
等在其他境外公司設立地較為敏感的字眼,在德拉瓦皆不受限。 

境外公司設立在德拉瓦應注意事項
(1)德拉瓦公司的稅務原則是採用屬人兼屬地原則,並不是如英屬維京群島或是開曼群島般法令規定明文免稅,故設立前務須確認股東/董事身分以及新公司未來營運方針和目標,以免被相關當局核定高額稅賦。 
(2)最少一位股東/董事的身分證和護照(或法人證明文件)清晰影本,股東/董事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亦無國籍上的限制,不過若股東/董事是法人,尚須提供最終受益人的身分證和護照清晰影本。
(3)標準註冊資本股數為3,000股,股票採無面值制度,而是以股票張數的發行來取代登記資本金額,每張股票的面值交由發起人於首次董事會議中訂定,舉例來說,一家登記為標準註冊股數的德拉瓦公司,若是想要向股東募集到三百萬美金的股款,可以在首次董事會議中訂定每股面額為USD1,000元,另外在繳交政府規費後也可以增加發行股票張數。 
(4)德拉瓦對註冊公司沒有特別名稱的限制,除了不能是Bank(銀行)、Trust(信託)、Insurance(保險)或Reinsurance(再保險)之外,可以選擇任何喜歡的公司名稱。公司名稱可以是集團、公司、大學、學院、研究院、協會、商店、工廠等等任何名稱。經過登記註冊的公司,即為美國政府批准合法登記的美國公司。
(5)營業項目廣泛,德拉瓦州政府除了對公司名稱並無太多限制之外,對於營業項目的管制也很寬鬆,有利於特殊業務業者的使用,如線上學習等,一方面塑造美商的優勢形象,另一方面搭配帶有學術機構的公司名稱和網域名稱,更可達事半功倍之效。
(6)德拉瓦公司每年不必提交財務報表和稅務報表,但是每年需要舉行董事會議,且不管股東/董事是否有變更,每年皆須透過註冊秘書向政府申報德拉瓦公司的股東/董事資料,這些資料德拉瓦政府會提供予資訊需求者付費查詢和使用,故在隱密性上不足,並不適合用以三/四角貿易、收受國外佣金或個人的稅務規劃。

Copyright 1997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webwww.biagent.com.tw  mailservice@biagent.com.tw  08000800-0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