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onsulting Inc.  
台灣據點 與我聯絡
關於商智 境外公司 投資中國 秘書服務 新聞訊息 商智活動  
 
商智境外公司服務地區 境外公司設立地>汶萊
【境外公司】英屬維京群島
【境外公司】薩摩亞
【境外公司】香港
【境外公司】英屬開曼群島
【境外公司】美國德拉瓦
【境外公司】新加坡
【境外公司】馬來西亞納閩
【境外公司】塞席爾
【境外公司】貝里斯
【境外公司】汶萊
【境外公司】安圭拉

 

 

 

 

 

 

 

 

 

 

 

 

 

 

  汶萊達魯薩蘭國位於加里曼丹島北部,北瀕南中國海,東南西三面與馬來西亞的沙澇越州接壤,並被沙澇越州的林夢分隔為不相連的東西兩部分。沿海為平原,內地多山。東部地勢較高,西部多沼澤地。屬熱帶雨林氣候,炎熱多雨。總人口約35萬,其中馬來人占67%,華人占15%,其它種族占18%。汶萊的國語為馬來語,通用英語,國教是伊斯蘭教。
  汶萊是東南亞第三大產油國和世界第四大液化天然氣生產國。石油和天然氣的生產和出口是汶萊的經濟支柱,占其國內生產總值的36%和出口總收入的95%。石油儲量和產量僅次於印度,居東南亞第二,液化天然氣的出口居世界第二位。是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近年來,汶萊政府大力推行經濟多元化和私營化政策,力圖改變過分依賴石油和天然氣的單一經濟結構。也因此,在2000年通過了國際公司法,向世界推廣汶萊境外免稅公司。  

境外公司設立在汶萊的優點
(1)法例容許在公司註冊証書上,除英語名稱外,使用中文名稱註冊或其他國家的語言。另外,公司條例、公司章程以及公司股票等相關證件也都可以使用中文,可增加銀行開戶及海外投資認證之方便性。適用於如台灣、中國、香港和新加坡等的華人世界進行投資或控股。
(2)隱密性高—各股東/董事的詳細資料均無須列入任何公開紀錄內,除非涉及跨國非法活動,原則上也不對外公開或提供資料。
(3)股東及董事會議可以在世界任何國家舉行,並可委託代表或使用任何通訊方式開會(如:電話、傳真等)即具有法律效力。
(4)汶萊是東協十國加三的成員國之一,目前東協各國研擬中的自由貿易區,會員國可以免除進口關稅,對於市場主要是進口到東南亞各國銷售的客戶具有強大的吸引力。 

境外公司設立在汶萊應注意事項
(1)公司名稱結尾必須是LTD.、CORP.、INC.、BHD、GMBH、SDN、BHD、S.A.等。公司名稱不可出現BRUNEI(汶萊)、TRUST(信託)、IMPERIAL(皇室)或是BANK(銀行)以及INSURANCE(保險)等字。
(2)最少一位股東/董事的身分證和護照(或法人證明文件)清晰影本,股東/董事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亦無國籍上的限制,不過若股東/董事是法人,尚須提供最終受益人的身分證和護照清晰影本。股東人數最少一位即可,國籍不限制。
(3)標準註冊資本額為 USD1,000,000,每股面額USD1元,繳交一次性的政府規費後也可以增資,且不管註冊資本額多寡,皆不影響日後每年之政府規費。
(4)公司營業項目基本上並無限制,但是不可在當地從事任何投資交易。也不可從事信託、銀行或保險業以及其他仲介業務。還有不得在當地作為其他公司之代理人及提供其他汶萊公司作為註冊地址。
(5)汶萊公司的政府規費為美金400元,在所有境外公司設立地點中屬於成本較高者,因此汶萊公司的運用比較偏向東協自由貿易區的規劃,以及特定國家的移轉訂價之用。
(6)汶萊公司也是少數允許本國的國際商業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mpany)在本國開戶的境外公司設立地點,也因此,搭配汶萊當地的國際性銀行(如渣打和匯豐),以及汶萊的地址、電話和傳真,可以免除多數國家在移轉訂價的查核。

Copyright 1997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webwww.biagent.com.tw  mailservice@biagent.com.tw  08000800-00-6911